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三天扬州掉进“冰窟窿” 周末最高温有望回到0℃以上
2021-01-08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继2020年底大寒潮降温过去仅一周,扬州昨全天气温零摄氏度以下,接下来天气虽维持晴好,但气温回升缓慢,冰冻仍是主要天气特征。

自昨天凌晨起,全市气温一直在0℃线以下运转。到了昨天下午2点,本该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但全市气温都在“零下”,主城区仅-5.8℃。

问题一:这波冷空气有多强?

气象数据显示,昨天主城区最低温-7.7℃、仪征-7.6℃、江都-8.5℃、高邮-9.5℃、宝应-11.2℃。

专家认为,本轮寒潮的单日降温能力,其实远不及2020年12月底那次,也比不上2016年1月的大寒潮。但是人人都感觉比上次冷,是因为之前不断有冷空气铺垫,基础温度低,同时昨天全市刮5级寒风,风寒效应也加剧了体感的寒冷。

问题二:接下来还要冷多久?

气象部门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今起三天扬州天气寒冷,有严重冰冻。最高温缓慢上升,周末有望回到0℃以上,但低温依旧,防寒保暖一刻不能放松!

1月8日,晴到多云,西北风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9℃到-10℃,有严重冰冻,最高气温:0℃到1℃。1月9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8℃到-9℃,有严重冰冻,最高气温:4℃到5℃。1月10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4℃到-5℃,有冰冻,最高气温:5℃到6℃。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