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出炉 扬州486上榜
2021-01-07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日前,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的首批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出炉,10家单位正式入选。其中,扬州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榜上有名。

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是指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的,在非遗旅游体验项目设计开发、活动开展等方面积极探索、成效显著,在本区域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按照《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规定,入选单位必须是要有省级以上(含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入驻,能够集中开展非遗展览、展示、体验活动的非遗场馆(所)、历史文化街区和旅游景点。面向社会公众规范运营,具备较为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具有固定的非遗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场所;以多种展览陈列形式介绍和传播非遗知识,内容丰富详实等多项条件。

扬州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依托大运河文化名片,举办世界地理标志大会、中外酒器协会第21届全国交流会等非遗文化主题活动,开展《初识古琴》《通草花的前世今生》等非遗公益讲座、研学课程,每年接待参观体验人数超10万人次。  (记者 居小春)

标签:江苏省;体验;旅游;扬州;基地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