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脚裂袜”能治好脚裂? 医生:只是多加了一层布
2021-01-07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每到秋冬季节,不少市民就会脚后跟开裂,市民陈女士也不例外,冬季脚后跟开裂的毛病已伴随她20多年了。今年冬季,一种“脚裂袜”十分畅销,号称穿了就能治好脚裂,她一次性买了5双,结果大跌眼镜。

“前几天看到朋友圈一位微商在卖‘脚裂袜’,称穿上就能治好脚裂,我一次买了5双,花了100元钱,可穿了一周,却不见一点效果。”昨日,陈女士报料称,穿上“脚裂袜”反而感觉闷且勒脚,自己脚裂的症状更明显了。

陈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脚裂袜”,从外形看与一般棉袜没什么两样,但是将袜子翻过来,就能看到脚后跟部有一层厚厚凝胶,穿久了会有点滑滑的感觉。

昨日,记者来到维扬路一家美食生活用品代购小店,这里也有两种“脚裂袜”正在售卖。店主介绍,去年11月份之后,这种“脚裂袜”就进入了销售旺季。“能治疗脚裂,价格从每双10元至30元不等,价格贵的,效果更好。”

紧接着,卖家向记者推销它的神奇之处,“它的不同之处,就在于脚后跟位置多了一层布,不仅能防治开裂的皮肤刮伤袜子,而且这块布是用药材浸泡过的,能治疗皮肤开裂。”至于药材成分,卖家也说不清楚。

随后,记者咨询了一位淘宝卖家。他告诉记者,这款防足裂袜里面的脚跟处比普通袜子多了一片保湿片,采用的是进口硅胶保湿贴片,能温和去除老废角质,滋润补水,使皮肤柔软光泽有弹性。

但记者在评论区看到,有不少吐槽无用的差评。 记者 陆康洁 文/图

医生提醒

一定要就诊后再用药

随后,记者采访了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陈菊萍博士。

她介绍,皮肤干裂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先天的皮肤干裂,比如干燥、皲裂,应到医院确诊是原发的还是在某种皮肤病上继发而成,如果原发性皮肤开裂,可通过涂抹凡士林,然后用保鲜膜包裹等方法来治愈。如果是在某种皮肤病上继发而成的,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原发病。医生说,“脚裂袜”只是在普通袜子上多加了一层布,没有实际疗效。

“同样是脚裂,可能也是不同原因造成的,像陈女士这种常年冬季脚裂的,应到正规医院就诊,而不是迷信一个袜子可治愈。”陈菊萍提醒。

标签:脚裂袜;医生;脚后跟;陈菊萍;皮肤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