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的景都备好了!“扬州是个好地方”雕塑亮相
2020-12-11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在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周边采访时看到,整个绿化景观打造进入尾声。“扬州是个好地方”雕塑亮相,各种山水景观和旱溪景观开始显现,未来东部枢纽周边将“有山有水”,“好地方”扬州将在这里给游客留下“第一印象”。

记者看到,文昌东路站西路交叉口叠石假山绿化结束,全景展现。这一假山位于文昌东路中间的隔离绿岛内,有四五十米长,假山以太湖石为材料,有高有低,最高的有5米多,高低起伏,有连绵之势。由于站西路与文昌东路交会点并不是十字路口,车辆从站西路由北向南行驶时,到这一路口并不能直行,而要右拐上广陵大桥,因此这一假山也有提醒作用。

在假山的东侧,两组山石景观展现出别样风采。两组山石景观都由10多块带有漂亮的山水花纹的景观石组合而成,有的似行云流水,有的似瀑布飞泻,有的像大山被白雪覆盖,有的似山间大河中奔涌的波浪……

在站东路文昌东路南侧的隔离绿岛上,也有用黄石叠制的山石景观,块状的黄石与松柏、绿树鲜花融合在一起,组成了一道景观。

来到站前广场东侧,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正式亮相的“扬州是个好地方”雕塑。雕塑为长方形,通体是喜庆的红色,剪纸风格,背景上有瘦西湖五亭桥、白塔,市中心的文昌阁等扬州地标建筑。

在烟花三月路与韩万河南路交叉口西南侧区域,还用鹅卵石打造了旱溪景观,还有吹奏各种乐器的绿色音乐雕塑,让整个景观区域充满生态和文化。 “不仅如此,在整个景观建设打造时,还加入了‘海绵景观’,让景观不仅好看,更具有功能性。”施工人员说,所谓的“海绵景观”,就是通过卵石的铺设打造“旱溪”,下雨时水在旱溪汇聚成小溪,起到蓄水的作用;随后,水慢慢渗透到地下并净化、滞留,缓解了暴雨天的排水压力,也利用了天然雨水。

记者昨天在韩万河沿线采访时看到,整个景观已经全景显现。在广场的东侧、汇智路韩万河桥下,亲水平台浇筑基本完成,开始安装护栏。在河道转弯正对站前广场的河岸上,施工人员用黄石叠制,打造的假山景观已经呈现,山顶部位栽种的造型树层层叠叠,充满韵味。河岸沿线,则是高低起伏,小土山呈现,一幅美丽的山水景观便会扑面而来。

记者 张孔生

标签:雕塑;扬州;景观;亮相;文昌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