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区竹西街道安平社区网格化党建提质基层治理
2020-12-08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扬州讯 近年来,扬州竹西街道安平社区推进网格化党建,给居民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安平社区坚持以网格化党建为引领,深化网格化管理,优化网格化服务,开拓两种性质的党员活动阵地,一种供政治学习,另一种供志愿服务,通过“二元阵地”,全力提质基层社会治理。

对党员政治学习,安平社区党委建立了“党员远程教育中心”,依靠电化设施,分期分批组织全体党员观摩视频教材。社区还建立了党员活动中心,其中,专门设立了“身边的感动”展示墙,讲述社区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每个党员“把形象树起来、把群众带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实事干起来”。此外,社区党委特地制作了“学习包”,每个党员发放一个,其中有相关学习材料和笔记本。

对党员志愿服务,安平社区党委推出了“党群服务微家”,形成了“一个中心、四个站点”的服务网络,其最大特点是,将党支部建在睦邻服务点,社区4个睦邻服务点,分别建立了4个党支部,同时民选出德高望重、热心公益的党支部班子。他们虽然有的年龄偏大,但对居民知根知底,并在群众中拥有很强的道德感召力。

“党群服务微家”根据各自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多样的服务活动,如:爱心黄金站“微家”依托扬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每周二由医护人员上门,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与心理疏导;清风佳竹站“微家”组织志愿者,每周五为居民免费理发、修脚;幸福花苑站“微家”为老龄人口开办“手机使用讲座”,让银发族享受年轻人的时尚;守望北苑站“微家”提供书画、舞蹈、太极拳等方面的艺术指导,引导全体居民“文起来,动起来,乐起来”。

网格化党建工作的开展,有效推动了基层治理的全覆盖,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不断提高,逐渐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王佳佳 曹蕙)

标签:网格;党员;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