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博会上结硕果 维多利亚州特色产品扬州展销会年内举办
2020-11-11 12:4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市发改委代表团参观维多利亚州政府打造的特色展厅。丁蕾 摄

扬州网讯(通讯员 发改 记者 丁蕾)第三届进博会期间,扬州市发改委组织扬州市“一带一路”发展促进会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协会参会。记者昨获悉,扬州市已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将有效扩大进口,吸引更多澳洲投资,年内将在扬州举办维多利亚州特色产品扬州展销会。

进博会期间,市发改委代表团针对扬州产业发展、国际人文交流实际,重点参观了食品和农产品、技术装备制造、服务贸易等展区,零距离了解全球产业发展新趋势,将展会带来的人流、信息流导向扬州,推动贸易、投资、技术、人才等多个领域合作。

维多利亚州是澳大利亚唯一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倡议的州政府,也是江苏省的友好省州。本次进博会,维多利亚州政府首次在食品和农产品展馆打造了300多平方米的特色展厅,组织了50多家骨干企业参会,突出展现该州在乳制品、优质食品、饮料、葡萄酒等方面的实力。“利用参加进博会的机会,市发改委与澳洲维多利亚州政府商务代表处达成协议,将积极与各参展商精准对接,有效扩大先进装备、技术服务、澳洲商品等的进口,吸引更多澳洲投资。”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市发改委代表团出席了维多利亚州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会和合作推介会。会上,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引入澳洲在线外教双师课程和推广中文全球教育课堂、推进中外人文交流试点项目,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驻大中华区特派专员石文等进行了磋商与沟通;扬州技师学院与参会的AWS(亚马逊公司旗下云计算服务平台,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支持商)达成合作愿望,助推该院新校区世界技能大赛训练基地建设;扬州市职业大学与澳大利亚职业评估局进行了TAFE(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项目对接;扬州弗科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维多利亚州课程与评估局进行了VCE(维多利亚高中教育证书)项目对接,探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发改委将利用进博会这一平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为扬州企业和人文走出去,海外商品和服务、项目和资金、技术和人才引进来提供有力支持。

标签:维多利亚州;发改委;扬州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