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这个“学霸宿舍”不简单 四男生全部考上东南大学研究生
2020-06-10 15: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学霸宿舍”的4个男生。 乔云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周婷 记者 乔云)近日,考研结果陆续公布,扬州大学旅游烹饪食品学院8号217寝室频传捷报。寝室4名男生全部考取东南大学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其中一名学生更是在初试中考到422分的高分。

4人学习互相帮助和督促,一起进步

记者了解到,217寝室成员分别是孙鹏、乔东、力聪聪、陈健,他们学的是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

“我们曾经去东南大学参加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健康素养大赛,看到东南大学在营养专业师资力量和教学环境方面都非常好,于是定下了一起报考东南大学的约定。”乔东告诉记者,为了同一个目标,他们互相帮助和督促,一起进步。“我们宿舍4人都来自江苏,无论是在生活习惯,还是饮食爱好上,都有非常高的默契。”乔东说。

作为宿舍长,力聪聪告诉记者,从去年7月份准备考研开始,宿舍4人便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最后冲刺阶段,他们逐步调整学习计划,延长学习时间。“当看到宿舍的同伴都在努力,我也充满了继续学习的力量。”陈健说。

考研过程中,他们也会面临坚持不下去的情况。“但是,我们其中一人气馁了,另三人就会鼓励、督促。4个人都没有干劲时,我们便会一起打球,暂时忘却考研的烦恼,释放压力,然后以更好的身体和心态继续准备初试。”陈健说。最终,他们坚持到了最后,也等来了努力的成果——4人全部考研成功,陈健更是在初试中取得422分的高分。

4人担任学院重要职务,多次获得校长奖学金

记者了解到,本科期间,4人分别担任院社联主席、院科协主席、班长和副班长的职务,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长奖学金。

孙鹏说:“因为有同一个目标,我们常常分别搜集资料,一起整合资源。我的英语比较薄弱,在复习中,舍友们轮流监督我单词打卡,和我一起坚持写、阅读,尽可能地共同提高英语水平。而在其他专业科目上有问题时,我们便凑在一起琢磨,直到每个人都能很好地理解并解决问题。”

他们的班主任许慧卿老师说:“他们4人一直都很努力上进,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方向和规划,作为老师能做的,是在学业上答疑解惑,生活中适时慰问,鼓励他们坚持下去。现在看到他们取得好成绩,我由衷地为他们高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