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抗疫复工复产专题报道之六:中国酒店用品之都激活九成产能
2020-03-07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扬州讯(新融媒  李源  周晶)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是扬州产业特色小镇,也是中国牙刷之都和中国酒店用品之都,外来务工人口有18000多人。位于高新区的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月11日开始陆续复工,几十条流水线有条不紊地运转着,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来回穿梭,实时监控机器上的各项数据和流水线上的动态。

  “流调小组就在厂里驻场办公。”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有新员工回来,3月1日当天就有126人经过流调投入工作,现在已有1350名工人在岗”。采访当天,记者遇到来自安徽滁州的小伙子贾彬彬,2月19号他从老家自驾回杭集,在自己的出租屋内经过14天隔离后,顺利返岗。

  “目前到岗人员80%、复工率70%以上,生产规模正在逐步提升。现阶段订单主要面向欧美市场,物流是畅通的,产品运出去没问题,其他的境外订单视疫情情况逐步恢复”。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王新余告诉记者,不仅订单情况转好,企业根据疫情变化还及时调整了产品:“2月21日我们开始量产清洁杀菌二合一的杀毒湿纸巾,杀菌率达99.99%,已经销往华东、华北等地,扬州各大卖场和众多电商平台都在销售。我们有信心把2月份停产的损失弥补回来。”

  如何在确保防控安全的情况下,让所有企业能够更快地复工?生态科技新城社会事业局丁文才处长告诉记者,关键是人员的防控调查关。为了实现外来复工人员流行病学调查的“日日清零”,依托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近20个流调小组,为企业复工提供上门服务。短短数日,就出动近400人次,对高铁项目部、扬州软件园、三笑集团等数百家企业和村居进行了上万人次的流行病学调查,让企业复工吃下定心丸。目前生态科技新城规上企业已经100%复工,综合复工率接近100%,产能也在稳步攀升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