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誉为"当代红岩"的原创话剧今在扬公演
2018-10-31 17:0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徐华 顾海燕 扬州发布记者 周阳

  今天(10月31日)下午,根据小说《苍茫大地》改编的同名原创红色话剧,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公演。

  话剧《苍茫大地》以叶瑛1980年寻找53年前失散的丈夫许子鹤拉开序幕,精心选取了许子鹤营救中共南京市委书记解方里、刺杀叛徒徐凤山、为掩护同志撤退而主动暴露和慷慨赴死等多个故事情节。许子鹤的角色原型,正是雨花台传奇烈士、我党历史上第一个留德博士、原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河南省委书记许包野。

  据了解,话剧《苍茫大地》根据徐州作协主席、徐州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新科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而来。而《苍茫大地》是国内首部描写雨花英烈事迹的长篇小说,被誉为“当代红岩”。值得一提的是,张新科曾任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书记。

  话剧《苍茫大地》由徐州工程学院话剧团2017年10开始编排,学院130名师生参与其中。全剧生动塑造了许包野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胆识过人、博学睿智、忠贞爱情的高大形象,展现了革命先烈心怀坚定信仰和民族大义、以天下为己任的崇高献身精神。该场话剧不仅演员表演精彩,还通过精准的投影技术、逼真的场景布置,精美的道具安排,再现了80多年前那段悲壮历史。

  该话剧自今年4月11日在徐州首演以来,先后走进军营、中小学校、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逾万人观看了演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