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唯一漆器厂登上"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100佳"榜单
2018-10-31 17:06:00  来源:扬州质监  
1
听新闻

  日前,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质监局联合发布“2017年度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100佳”名单,扬州漆器厂产品“七彩”牌漆器榜上有名。

  "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是长三角四省一市为提升地区综合竞争力,深化区域质量合作而设立的跨省市互认名牌荣誉称号,自2011年起每年评选一次,获评企业在苏浙皖赣沪区域内享受无差别指导、服务和跨省异地优先保护。

  扬州漆器厂建立于1955年,经过近50年的艰苦创业,已发展成为全国同行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艺水平最高的漆器生产企业,现为国家二级企业和全国旅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并具有自营进出口权。企业自有商标“漆花”于2002年起被评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名牌产品。2012年领衔制定了《漆器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获得颁布实施。

  产品装饰工艺有雕漆嵌玉、点螺、平磨螺钿、刻漆、骨石镶嵌以及纯雕漆、彩绘、雕填、楠木雕、磨漆画等十大类。产品主要有工艺家具、室内装饰品、旅游纪念品、礼品、各种珍品、精品和高档收藏品,共3000多个花式品种。生产的“漆花”牌漆器,具有较高欣赏价值和实用价值,中南海紫光阁、北京人民大会堂、外交部大楼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公署等重要外交接待场所,都有扬州漆器厂的产品陈列,扬州漆器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40多个重点旅游城市。

  近年来,扬州市大力实施质量品牌战略,全面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引导鼓励本市企业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争当产品质量标杆,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和市场核心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全市现有江苏名牌255个,扬州区域品牌2个,分别是高邮的道路照明灯具和邗江的洗漱用品,极大地提升了扬州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