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利店巨头罗森首批5家店开业 扬州店主打甜品饭团
2018-05-29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讯 世界排名前三的便利店罗森布局扬州啦!昨天,首批5家罗森24小时便利店开业,未来两年,罗森至少在扬布局50家24小时便利店。继东方超市关门,可的陆续撤出扬州之后,罗森为何布局扬州?将带给扬州消费者哪些实惠?本报进行了采访。

  首批5家店昨开业

  便利店巨头罗森布局扬州

  昨天,时代广场西门附近的罗森便利店正式开业,记者在店内看到,里面挤满了消费者。

  全球三大便利店品牌分别为7-11、罗森、全家,此次罗森来到扬州,首批有5家店开业,分别是时代广场店、何园店、四望亭店、观潮路店、星都芳庭店。那么,扬州的罗森有哪些亮点呢?

  “罗森扬州店主要以甜品、面包、饭团为主,自制的盒饭也是主打商品之一。”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张晟介绍,罗森总的商品品种有3000多个,每个门店展示的品种有2300个左右,根据地区的不同来决定门店的商品品种,如医院店和办公楼店主要以午餐为主打,马路店则以甜品为主,学校店则有文具用品等,扬州的5家店也是风格不一。

  张晟表示,罗森在日本有3500多个服务项目,在上海也有100多项服务,未来会与扬州的政府和公司加强合作,开辟交水电费、物业费等业务,同时还会增加AED除颤仪等急救设备等等。

  记者在店内观察发现,罗森便利店的结账方式也很特别,除了传统的人工结账,还可以自助结账,消费者只要下载“罗森点点”APP,就可以自助扫描选购商品的二维码,在手机上就可以自助结账。

  为何选择布局扬州?

  未来两年在扬开设50家店

  东方超市关门,可的陆续撤出扬州之后,罗森来到扬州,不少扬州消费者颇为期待,罗森为何选择扬州,未来有哪些规划?

  “扬州是我们进军江北的第一个据点,我们很早就想要来扬州了,扬州的消费力和经济形态都很好,但由于物流供应链的问题,一直拖到了今天。”张晟介绍,上周六,罗森江阴的基地建成,完善了物流配送。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罗森在江苏地区销售的商品,45%以上都是自己生产的短保质期商品,也就是罗森自己生产的“网红”产品,如冰皮月亮蛋糕、牛乳蛋糕、豆乳蛋糕、脏脏包等等。“这些商品的供应期只有48小时,配送半径不得超过200公里。”

  张晟表示,未来两年内,还将在扬州布局至少50家便利店,此次首批布局的以扬州东区为主,第二批会考虑在扬州的西区布局。

  新零售和外卖围剿下

  便利店未来将如何突围?

  近年来,随着超市涉足网购和外卖的兴起,24小时便利店的生存环境可谓举步维艰,在新零售业态和外卖的围剿下,便利店未来将如何突围?如何生存?

  “新零售业态对于便利店的冲击确实存在,但我认为,便利店是一种可以适应环境的业态,2012年,我们发现白领吃午餐很困难,我们提出了‘午餐罗森’这一概念;2013年,甜品到了销售最好的时候,但普遍甜品价格较贵,我们提出了甜品作为罗森主打产品的概念……2017年,我们发现新零售虽然红火,在0℃到10℃这个温带的产品,是网店和传统大卖场比较难做的,我们提出了‘你家第二个冷藏箱’的概念。”张晟表示,在所有实体店当中,罗森是身段最为柔软的,也被称为“百变罗森”,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来制定经营策略。

  张晟介绍,根据统计发现,虽然传统的午餐市场被分流,但消费者的早餐需求正在增加,“24小时便利店可以满足消费者对早餐的需求。”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