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行动服务百姓 徐州“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一直在路上
2021-04-29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刚开始的几个人,到现在的几百名队员;从青年志愿者樊家树说出“抗疫,有我!”,到退伍老兵序守文的那句“若有战,召必回!”;从驻点帮扶瓦窑镇村民脱贫,到电网建设助力柳泉镇乡村振兴…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组建的徐州“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将“一心为民、一呼即应、一人负责、一杆到底、一网无忧”的服务理念贯彻到底,铺就了一条新时代供电服务惠民路。

40℃、25分钟服务前移助小康

2019年7月,“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贾汪区马庄村设立服务站。7月30日上午,服务站队员孟庆兵接到马庄村部报修电话:“停电了,马庄村部有接待任务,抓紧救急!”孟庆兵和队员立即奔往现场。

40℃的高温蒸烤着大地,汗水湿透了全身,5名队员分工明确、逐段排查。15分钟后,查出了接地跳闸的“元凶”——埋墙敷设电线受潮氧化腐蚀。情况紧急,老孟当机立断:“明敷4平方毫米铜芯电线!”队员们当即设计走向、准备材料,在25分钟内完成30米电线穿管、敷设、固定、接线,终于送电成功!

在马庄村文化大集配套景观绿化工程现场,一辆绿色机动车特别引人注目。这是党员服务队的“前沿阵地”----服务前移营业车,将供电服务延伸到村民家门口。服务前移营业车功能强大,现场工作人员不仅能指导客户通过微信等线上方式缴纳电费、查询各类用电信息,还可以现场受理新装、移表等常见业务,客户不用再跑营业厅。

目前,“服务前移营业车”累计服务客户8000余人次、台区12个,办理各类业务1200余起。

26亿千瓦时、8小时+2小时 /电能替代惠城乡

“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公司支持下,不断扩大电能替代广度和深度,推动落实专项政策16项,全省率先实现县域政策全覆盖。并在公司的指引下,瞄准冬季供暖市场,联合华润、徐矿两家热力公司,实现电热互补多元化发展。仅2020一年,徐州供电公司累计完成替代电量26亿千瓦时,这些清洁电力里包含了党员服务队太多的付出。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教室供暖问题亟待解决,通过新能源实现供暖实际效果如何,希望供电公司能给出一些建议。”在接到科文学院的咨询电话后,“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加班加点设计方案,很快给出了高效的科学方案,着力打造电能代替的样板工程。在“8小时谷段蓄热+2小时平电补热供暖”模式的支撑下,冬天教室温度从0℃到20℃,只需花20分钟!

大力推广农田机井电排灌、电孵化等技术;推动民宿厨房、客房用能改造升级,引导旅游景点电气化改造......“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围绕乡村产业电气化,党员服务队在农业生产、文化旅游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张震)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