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情服务 助力贾汪“真旺”的电引擎
2021-03-16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褪去“百年煤城”的徐州贾汪,如今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实现了从“半城煤灰一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完美“逆袭”。在这华丽转身的背后,有这么一家基层党组织,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勇于肩负“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责任使命,一直活跃在推动贾汪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最前沿,这就是国网徐州市贾汪区供电公司党委。

为适应地方发展新常态,助力贾汪地区转型升级,贾汪区供电公司党委着眼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以“徐州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围绕“真材实料支持产业旺、真山真水养护生态旺、真心实意惠农乡村旺、真情实感服务百姓旺”的服务理念,主动融入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建设工作。

电“靓”乡村振兴路

贾汪区供电公司党委矢志不渝当好“电力先行官”,坚持不懈将“徐州真旺 电暖城乡”的服务理念贯穿工作流程。针对企业用电“痛点”精准服务,先后为马庄香包客栈、婚礼小镇等新兴文化旅游产业“量身打造”用电服务计划,使得客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贾汪区供电公司还与潘安湖景区管理处联合打造“全电”景区,将传统燃油公交、燃油轮船、传统码头等改造为电动汽车、低压岸电,以实际行动造就“绿水青山”,以新网新貌呼应绿色发展。

电“通”服务创新桥

“优质服务,改善民生”是贾汪区供电公司党委的不懈追求。为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在服务民生中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诺言,2018年,围绕“巡回流动”和“永不打烊”两大主题特色,贾汪区供电公司创新性地打造了全省首辆“电力服务前移营业车”及首座“家门口的电力服务站”,真正实现了将供电服务营业厅搬到老百姓家门口,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三全”用电服务,有效地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百米”。

电“暖”文明实践行

“做好供电服务是根本,履行社会责任是关键”,除了在行业本色上争当先锋之外,贾汪区供电公司党委还充分发挥电力企业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多方面拓展延伸。

贾汪区供电公司党委多次组织“徐州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服务进社区,惠民千万家”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挑大梁、勇担当。鼓励服务队员走进老百姓家中,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他们排查家庭用电安全隐患,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并为他们提供家居修缮、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形成了“一户带一片、多片带整体”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彰显了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责任与担当。三年来,贾汪区供电公司先后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近200次,惠及城乡客户1200余户,真正把安全用电和“特困”家庭帮扶工作“做到了家”。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