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11-04 14:2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近日,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伟大的抗战精神,江苏省分行党委精心策划,组织分行党员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参观了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重温那段火红的革命岁月。

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内展示了大量的图片和文字,展厅四周还陈列着不少当年抗日军民使用的大刀、长矛、机枪以及缴获的日本军刀。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的同志们似乎又走进了那一段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岁月。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一张新四军战士席地而卧的照片。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当时部队到达县城时已是凌晨,为了不打扰百姓休息,指挥员命令全体战士原地修整,决不允许惊扰百姓。这张珍贵的老照片充分反映出新四军令行禁止、秋毫无犯的铁的纪律。

通过参观学习,分行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新四军在苏南地区坚持抗日斗争的历程,重温了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回程路上,大家纷纷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弘扬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将继续组织多种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加强对分行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国、爱行、爱本职工作的热情,推动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陈嘉治)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