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长江大保护的金融担当
2020-11-02 10:3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漫步在美丽的扬子江畔,清风徐徐迎面拂来,只见碧水一阵阵拍打着长龙般的堤岸,泛起一圈圈的涟漪。在这里,一场政策性金融的“好雨”正在悄然落下。近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参贷的张家港沙钢环保综合提升建设项目已顺利实现贷款发放。该项目是江苏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的重要举措,江苏省分行积极支持项目落地实施,贷款资金及时到位,为项目在疫情之后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充分彰显了政策性金融的使命担当。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钢集团”)位于张家港市,紧临长江岸边,是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然而,曾经的沙钢集团却因为对环保重视不够出现了钢渣乱放、噪声废水等问题。为了对此进行彻底整改,张家港沙钢环保综合提升建设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的实施,既是落实长江生态保护以及国家环保产业发展政策的必然要求,也是钢铁行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项目施工现场

张家港沙钢环保综合提升建设项目的建设地点位于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项目建设总投资85亿元,主要针对沙钢集团重点生产环节及环保重要节点进行提质改造,具体包括脱硫脱硝、料场棚化改造、钢渣加工搬迁等工程子项目。该项目已列入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名单,是为数不多能够列入名单的污染防治项目。

截至目前,在江苏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顺利实施,长江一公里内的数百万吨钢渣已全部处理,不仅有力提升了企业的绿色环保水平,也彻底修复了长江张家港段的生态环境、夯实了岸线生态走廊。

原钢渣区现状图

江苏省分行一直高度重视履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导向、调节作用。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继续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支持长江沿岸企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加大对相关项目的支持力度,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供稿人:李钰)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