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绿量,LA风起航!江北新区“党建赋能垃圾分类”项目启动
2020-11-01 10:4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10月31日上午,江北新区“凝聚绿量 LA风起航”党建赋能垃圾分类项目启动仪式在江北公用举行,为11月1日全面施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拉开了“红色大幕”。

项目启动仪式由江北新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江北公用承办。扬子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慧娟,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宗武,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花树明,新区各街道分管领导、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扬子国投综合办、党群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江北公用党委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江北公用各党组织书记、LA分专班及各作业单位参加活动。

LA风联盟 凝聚力量

仪式开场,江北公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科飞对“党建赋能垃圾分类”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此次启动会后,更多的单位主动加入“绿联盟”、织就“绿网格”、掀起“绿旋风”、书写“绿宝书”,实现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的双向驱动,进一步提升新区含绿量。

协议签约环节,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江北公用签署了垃圾分类委托管理协议;各街道与江北公用签署了垃圾分类资产回购协议;江北公用与各作业单位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江北公用是江北新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投资者、建设者、运营者,截至日前,江北公用累计完成收集点土建1047个,垃圾房、亭设备安装711座,安装设备小区221个,实施178个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运行,计划年底前完成新区314个小区收集点的建成、投运。

LA风承诺 党员先行

为在打赢打好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江北公用设置了LA风专班,并发起“LA风承诺”。“我们共同承诺: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推动者、监督者,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创美好未来!”,江北公用LA风人亮出了承诺,表达了决心,期望以公用力量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到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创绿色生态新区。

江北公用7名来自七个不同街道的党员代表上台,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党员报到证》。“党建引领、党组织吹哨、党员报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作用,为垃圾分类工作增添红色力量。

党员代表谈彩萍告诉记者,“垃圾分类刚刚开始,居民会对垃圾分类不是很了解,党员利用周末或休息时间进社区,手把手教分类,入户宣传。在职党员平时没有机会进社区,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的深入,能熟悉身边的邻居,了解居民和社区的需求,为以后能更好的服务社区打下基础。”

如今,江北新区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左邻右舍,以点带面,实现了从“要我分”转变为“我要分”,垃圾分类已逐渐成为一种文明自觉、行为习惯和良好风尚。

LA风起航 燃亮“绿量”

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工委书记王宗武对此次“凝聚绿量 LA风起航”党建赋能垃圾分类项目的开展表示极大肯定,并对在新区垃圾分类工作中,各街道、社区的鼎力支持、江北公用的全力推进、各作业单位的协同配合及众多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王宗武表示,绿色是新区发展的底色,垃圾分类是绘就绿色生态新江北的浓重一笔,希望在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工作中,各街道、各相关单位能够结成分工明确、高效协同、推进有力的“绿色联盟”,以“绿量”汇聚能量,继续发挥新区垃圾分类主力军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将这件“关键小事、民生大事”落到实处,共建绿色生态新区,共创优良人居环境。

最后,在江北公用智慧指挥中心,范慧娟、王宗武共同点亮“绿量”,启动江北新区“凝聚绿量 LA风起航”党建赋能项目。

江北新区“凝聚绿量,LA风起航”党建赋能垃圾分类项目,以党建为引领,充分调动党员、群团组织以及社区居民共同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推进党组织能量与基层自治能量的共同释放,以“红色力量”带动、感染身边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达到凝聚共识、示范带动、自发参与、习惯养成等效果,助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

标签:垃圾分类;力量;联盟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