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长江行”走进靖江 金融力量擦亮长江岸线生态底色
2020-10-23 14:4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10月22日上午,在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结束2天后,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服务长江大保护、服务长江经济带“长江行”走进靖江正式启动,这是该行自7月9日联合省发改委、沿江八市共同启动“长江行”活动以来的第三场活动。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袁文华、泰州市副市长张育林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农发行泰州市分行行长徐睿以及农发行省市行、泰州靖江市县两级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袁文华在致辞中表示,泰州市委市政府以“健康长江泰州行动”为牵引,推动“一带二岛三节点”沿江生态走廊建设,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去年以来,江苏分行始终把支持长江大保护作为重中之重,强化职能履行,充分发挥“额度大、期限长、价格低、效率高”的信贷服务优势,先后与沿江地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合省发改委、沿江八市同步启动“长江行”活动,目前累计支持项目超400个,授信总额近2000亿元,贷款投放额居全国农发行系统首位。同时,去年江苏分行与泰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推进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协议,短短一年时间,已落地实施项目近30个,投放贷款超60亿元,政银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靖江因江而生、以港而兴,希望泰州市分行聚焦签约的13个重点项目,完善金融服务方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全力支持靖江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袁文华副行长致辞)

张育林指出,今天“长江行”走进靖江,既是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泰州市与农发行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的合作拓展。泰州将继续提供优厚条件,全力支持农发行在泰州的发展,实现地方发展与金融运作的良性互动。衷心期望农发行以此次签约活动为新契机,将自身平台优势、专业优势、政策优势与地方资源优势紧密结合,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实际成果。希望靖江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让签约项目尽快“落地”。

启动仪式前,与会代表乘船沿江考察了靖江长江岸线和沿江整治项目。启动仪式上,农发行泰州市分行副行长施扬介绍了农发行长江大保护的特色金融产品和最新成功案例;农发行泰州市分行与靖江市政府签订了《政策性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农发行在未来3年内将投放不少于120亿元,全部用于支持长江大保护和产业绿色升级。

(图为双方签约)

最后,徐睿表示,下一步,泰州分行将用足用好政策。将长江大保护项目纳入绿色通道,资金规模优先安排、优惠政策优先使用、重点项目优先推进、保障资源优先配套。将优质高效服务。聚焦“助提升、重治理、建新绿、美乡村、快转型、抓重点”,对接地方规划,建立项目清单,创新融资模式,提供多元化、市场化、全方位的政策性金融服务。在白马驮沙的土地上,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共同为长江留白、为未来留绿,打造“十里岸绿、百里江景”!

3个多月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服务长江大保护、服务长江经济带“长江行”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新营销准入长江大保护项目超50个,金额近250亿元;加快原大保护项目的审批进度,审批金额130亿元,投放超100亿元。截至10月20日,该行长江大保护贷款余额近1000亿元,比年初净增近300亿元。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