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农联社:实施“做小做散”普惠战略 为农村就业提供支持
2020-08-11 09:5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单 鹏  
1
听新闻

作为江苏省内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今年以来,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坚守支农支小定位,以支持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进而助力全省稳企业保就业大局。通过精准化实施“三农”金融服务,为全省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扩大农村就业覆盖面提供了有力支持。截至6月末,全系统各项贷款余额已达到18499.2亿元,比年初增加1646.3亿元,同比多增355.2亿元,总量及增量继续位居全省同业首位。

在坚守支农支小发展定位的同时,上半年,省农联社着力实施“做小做散”的普惠战略,将金融活水不断注入小微农户和小微企业的“毛细血管”,截至6月末,全系统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800亿元,占各项贷款的比重首度超过80%。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3141.2亿元,占省内法人银行的82.2%,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4189.4亿元,占全省同业的31.7%,增速均远超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与此同时,省农联社着重增加对现代农业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持,6月末,全系统现代农业贷款达到3万户、179.4亿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达到4.4万户、343.6亿元。

以金融助力农村脱贫攻坚,兜牢“三农”发展的民生底线,是省农联社义不容辞的责任。上半年,省农联社着力增加对脱贫攻坚的信贷支持,累计投放扶贫小额信贷16.3亿元,同比增加3.9亿元,惠及4.8万个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同比多惠及0.7万户。同时,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单列出500亿元信贷计划,上半年已实现投放490.6亿元。同期还累计投放复工复产贷款7729.8亿元,其中31.6%用于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在此基础上,省农联社进一步加强产品创新,大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有效提高小微农户和企业的融资便利性。截至6月末,全系统“阳光E贷”已授信23.3万户、241.5亿元,“税易通”“金易通”已授信7.8万户、128.6亿元,授信总额较年初分别增长131.4%和92.1%。

接下来,省农联社还将紧跟全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增量扩面”的工作要求,落实“百行进万企”和“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等一系列行动,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小微客户实施全面回访走访,依托精准施策、普惠服务,在江苏农村大地上谱写产业发展新篇,确保稳企业保就业目标全面实现。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