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创新金融惠企模式 为稳企业保就业添薪加柴
2020-08-11 09:5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江寅轩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江苏银行彰显江苏金融“主力军”担当,主动加大对全省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创新融资模式、构建新型融资服务平台等一系列切实举措,有效扩大了金融惠企的覆盖面,在助力实体经济复工复产、保障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等方面探索出一系列有益实践,为稳企业保就业“添薪加柴”。

围绕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业保就业,江苏银行先后出台了50余项指导文件和相关举措,进一步扩大面向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融资支持规模。截至6月末,全行各项贷款超万亿元,较年初净增近千亿元,对公实贷、民营企业贷款、涉农贷款、普惠小微贷款增速均高于平均增速。同时,该行还通过加大无还本续贷、展延期等政策运用,按时超额完成135.9亿元再贷款、10亿元转贷款投放。办理普惠小微续贷超200亿元,新增服务普惠小微企业8221家,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10.6个百分点。

为进一步拓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渠道,下沉普惠重心。上半年,江苏银行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十项行动”“百行进万企”,率先与省工信厅、农业农村厅等共建融资服务合作机制,走访企业3万多家、发放贷款超350亿元。服务重大项目27个、98亿元,并通过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授信超80亿元,规模在同行业居首。尤其是在扶持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方面,通过创新金融支持方式,对响水生猪养殖、连云港稻渔混养等项目进行了精准对接服务,得到了省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此外,江苏银行加快推进实施智慧金融进化工程,以智慧金融赋能稳企业保就业。打造出“随e融”创新营销平台,并推出高效整合的“随e贷”服务方案,客户根据需求可自动对接相应的金融服务产品。同时,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云”平台,为制造业上游中小微企业线上提供便捷融资23.9亿元。

接下来,江苏银行将进一步落实金融惠企、减费让利等各项政策,并通过模式再创新、服务再提升,推动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再升级,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着力提高服务质效,从而确保金融“活水”平稳顺畅流向实体经济,助力全省稳企业保就业大局。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