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精准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让实体经济“稳健行”
2020-08-11 09:5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武 硕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认真落实全省关于金融机构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相关政策,通过推出一系列精准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切实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有效促进实体经济行稳致远,为稳企业保就业贡献出国有大行力量。

上半年,建行江苏省分行在“两新一重”领域重点发力,通过聚焦省内220个重大项目,重点支持全省综合交通医疗卫生、城市更新以及5G等新基建领域的重大项目,并通过核心企业延展支持上下游中小企业客户,更好地助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1-6月份,该行制造业贷款投放同比多增130多亿,增速达到21.5%。民营企业贷款新增约240亿元,网络供应链贷款新增规模和企业数均列系统内第一。

为有效满足制造业融资需求,该行重点加强对全省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研究,同时,实行重大授信客户风险平行作业和预诊制度,并通过下放定价权限、给予差别化政策、对客户准入标准给予阶段性弹性安排等举措,实现对制造业实体企业的高质量融资支持。该行还积极支持江苏地区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专门出台了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12条措施,包括加大信贷投放、境内外一体化服务、外汇业务便利化支持、金融避险及跨境撮合等内容,助力全省外贸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普惠力度,该行推出多样化创新举措,在减费让利的同时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针对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下的融资难点,该行不仅免除小微企业年费和开销户费用,还免除了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抵质押贷款相关费用,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创新“云义贷”专属服务,累计服务企业客户2099户,授信金额达到17.9亿元,此外,该行还及时推出“抗疫贷”产品,累计为826户企业投放贷款近30亿元,并通过创新运用“建行惠懂你APP”, 发挥线上服务优势,扩大小微客户服务覆盖面,上半年已累计为6.6万户小微客户发放普惠贷款954亿元,新增230亿元,增速达37.6%。

接下来,建行江苏省分行还将进一步围绕“稳企业保就业”支持重点,加大对“三类对象”“四个主体”的金融支持,通过开辟更多精准支持渠道,有效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