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用好普惠“工具箱” 当好企业“稳定器”
2020-08-11 09:5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孙红进  
1
听新闻

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从多个层面立体化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有力助推江苏实体经济稳步复苏,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交出了金融稳企惠企的亮眼答卷。

上半年,该行着力加大稳企业保就业相关的信贷投放力度,通过组织实施“春润行动”“春融行动”,帮助企业防疫及复工复产。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增量达到1292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并且排名全国工行系统第一。其中,公司贷款新增加835亿元,同比多增391亿元,余额达到7790亿元,拿下系统内和同行业内的“双第一”。同期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128亿元,较年初增加200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1950亿元,也较年初增加226亿元。

为了及时精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稳定器”作用,该行全力推进普惠贷款对接,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并且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大力推广线上产品,将网络融资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主渠道”。1-6月份累计发放普惠贷款591亿元,同比多放247亿元,增幅71.8%;服务小微客户35089户,较年初增加7288户。

与此同时,该行还以创新举措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对于受疫情影响存在还本付息困难的企业,严格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1-6月份累计为1981户中小微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业务,贷款金额75亿元。针对小微企业缺少抵押物的现状,该行主动向全省8.6万户小微客户推送了720亿元信用方式授信,目前已惠及7000多户小微企业。依托深化政银合作,该行创新推出“小微创业贷”等系列产品,面向“有订单、有流水、有纳税、有财务报表、但无抵押无担保”的小微客户,发放低门槛、低利率的信用贷款。截至6月末,小微贷款中信用贷款余额291亿元,占比较年初提升1.6个百分点。

在支持收获金融稳企亮眼“成绩单”的基础上,下半年,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还将进一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各项工作安排,完善服务机制、释放普惠红利,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再下降,在今年以来新发放公司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下降12个BP、普惠型小微贷款平均利率同比去年再下降36个BP的基础上,下半年该行的各项企业贷款利率还将实现稳中有降,从而更好地发挥国有大行稳企业保就业的作用。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