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为构建全社会防诈工作格局提供强力金融支持
2021-11-19 1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日从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获悉,为贯彻“断卡行动、全面反诈”工作要求,该行今年以来充分动员积极行动,针对老年群体、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公益宣讲超百场,发放各类反诈宣传材料3万余份,为构建无锡市全链条反诈、全行业阻诈、全社会防诈的工作格局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党中央国务院今年以来高度重视“全民反诈”工作,专门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决策部署,要求各地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强化人民群众防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为此,无锡市委市政府也将“全民反诈”列入2021年无锡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通过持续调动全社会力量,“打、治、防、宣”多管齐下同步推进,积极构建全链条反诈、全行业阻诈、全社会防诈的工作格局。为了配合全市统一行动,无锡工行运营管理部门专门就该项工作作重点解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全流程组织,并专门制订了关于“断卡行动,全民反诈”的整体方案,安排了专题培训。

根据培训要求,无锡分行各支行、网点首先开展了合规经营的自查,确保为公众提供安全可信赖的交易平台。同时,各支行依托网点开展阵地宣传,发动辖内网点通过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和宣传视频,摆放宣传海报、折页、横幅等,深化场景式和体验式宣教;安排厅堂人员重点关注老年客群,针对性普及银行卡安全、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对有智能手机的老年客户,推荐他们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辅导他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教会操作使用;此外,针对日益猖獗的“虚拟币”诈骗,有针对性地提醒客户要警惕虚拟币诈骗和网络传销骗局,引导客户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认清投资风险,维护个人资金及财产权益。

在严守厅堂阵地同时,各支行还外延金融服务,组织青年员工走进社区,向社区老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围绕电信网络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贷款套路等问题多发领域开展精准宣教;通过集中讲解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常识,破贷款套路的小妙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技巧,账户安全小提示、远离洗钱的小常识等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安全便捷享受现代金融服务。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工商银行的依赖感和信任感。

此外,无锡分行在“断卡行动,全民反诈”工作落实中,尤其注重线上宣传。不仅发动全体员工微信转发各类金融诈骗案件,持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和“金钟罩”反诈软件,努力扩大宣传面,让反诈骗知识覆盖更多的人群。同时,还与公安机关联动协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电信诈骗发案、防范措施等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通过银警联动,为侦破诈骗案件提供线索,加快破案进程,合力守护公民财产安全。无锡分行办公室还与无锡各大新闻媒体积极配合,通过直播、银发讲堂等形式向老年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讲。提醒老年客户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透漏个人身份信息。切勿贪图小利而轻信不法分子谎言,时刻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及密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工商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电诈案件防控和“断卡”行动,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反诈宣传,打造金融反诈防火墙,筑牢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防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