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金融服务护航老年大学艺术节
2021-06-10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9日上午,“中国银行常青树杯”无锡市老年大学第十届校园艺术节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幕。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高级经理强月丽为开幕式致辞。强月丽代表中国银行感谢老年大学的领导和广大学员长期以来对该行的厚爱和支持,并感谢本次艺术节的主办方提供一个倾情回馈学校的良好机会。

近年来,无锡市老年大学通过艺术节的形式,展现了学校丰硕的教学成果和学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了学员的文化生活,为老年学员搭建了文化交流、自我展示的平台。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和老年大学保持着亲密的合作关系,定期支持学校开展一系列教学、文娱活动,同时为老年学员提供形式多样的专属金融服务,双方共同为丰富老年学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付出了较大的努力,并取得了圆满的成绩。

本届艺术节恰逢建党100周年,中国银行将携手老年大学,用艺术的形式呼唤红色精神、弘扬爱国爱党的伟大情怀,共建美好和谐的生活!

无锡市老年大学校长王稼伟介绍,今年艺术节分为三个专场,经过连月来认真审核,最终共有56个节目近1400人次学员参与本届艺术节的演出,为历届节目最多、参演学员最多的一次老年大学艺术节。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章雷宣布“奋进新时代,颂歌献给党,‘中国银行-常青树杯’”无锡市老年大学第十届校园艺术节开幕,随后艺术节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中拉开序幕。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一直守护着无锡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定期与老年大学携手举办相关宣传活动与专属金融服务,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老年群体的金融防范能力,“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是中国银行无锡分行给予老年人最通俗易懂的“12字箴言”。

针对老年大学艺术节的特点,中国银行梁溪支行再次将专业的金融知识和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搬到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手机银行、非现金支付等互联网金融的普及,一些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对新鲜事物好奇、重视亲情等特点诱骗煽动老年人参与一些非法金融活动,最终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为了帮助老年群体识别金融市场上的各种陷阱,工作人员向现场的老年群体普及了相关的金融知识,并一再告诫他们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的道理,引导他们进行有效的防范。现场的老年人听了工作人员的知识普及后表示受益匪浅。

老年群体该如何守住自己养老的“钱袋子”?中国银行梁溪支行工作人员给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切莫贪图便宜。高收益的背后往往伴随着高风险的存在,不要轻易相信不明集资人高额利息的许诺,理财存款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第二、防止信息外泄。不要轻易将自己和家人的身份、通讯等信息告诉陌生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的来电和短信。第三、妥善保管密码。由于很多老年人对手机的操作不太熟练,有时往往会向周边的人寻求帮助,但是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涉及财产安全的信息,一定不要轻易泄露给陌生人。第四、不要轻信 “中奖”。从来就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收到声称“中奖”的电话和短信后,对方往往会要求缴纳“个人所得税”等费用,一定不要根据对方的要求转账,如有必要选择合适时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艺术节现场,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还专门为老年群体搭建起了“老年大学服务专属”微信群,只要手机扫码,便可加入到老年人专属的金融服务群,入群后将接收到权威的金融知识并享受实时在线的金融咨询服务。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将更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通过更便捷的方式传递到无锡老年群体中,护航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