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营业部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不负韶华勇争先 青春建功金融梦
2021-05-14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1日下午,中国银行总行在北京召开“百年恰风华 奋进新征程”2021年青年节活动,中国银行各单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说青春、谈梦想、展风华。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为全国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颁奖,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营业部负责人季春宏从刘连舸董事长的手中接过了承载着集体光荣与使命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奖牌。

在美丽的太湖之畔——无锡,有一群青年,他们朝气蓬勃、爱岗敬业,为理想信念奋勇直前;有一支队伍,他们精诚团结、敢为人先,为客户服务精益求精;有一个家庭,他们无私奉献、热心公益,为锡城百姓汇聚大爱;有一个集体,他们创新争优、追求卓越,在“青年文明号”荣誉的感召下,以冲天的干劲、骄人的业绩、优质的服务,专注于心、专业于行再出发,不断谱写着青春激昂的金融服务新篇章!

筑青春之梦,展青春风采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营业部”)成立于1986年4月,现有员工107人,平均年龄35岁,其中35岁以下员工占59%,是一个充满活力、敢打敢拼的青年文明集体,是无锡金融界首家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集体,更是无锡地区第一个集齐“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四项全国荣誉的先进集体。诸多荣誉诠释了青春的使命和责任,展现了金融人的初心与担当,为太湖之畔点缀着华彩的青春梦想。

砺青春之志,促经营发展

营业部追求“塑思想、强管理、重创建、优服务、促发展”的管理理念,以党团建设为引领、以文明创建为着力点、以优质服务为助推器,实现了经营优质发展:截止2020年末,营业部存、贷款规模均突破140亿元;人均拨备前利润高达380万元;开创了无锡地区首个五星级跨境金融服务中心,为金融助力国家“双循环”战略贡献中行力量,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的“五好先进集体”。

树青春榜样,促文化发展

营业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和对员工“感情+制度”的管理模式。通过选树典型,激发员工学业务、练技能、提服务的热情,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家园文化氛围和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涌现出多位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三八红旗手”荣获省市级荣誉的先进青年,也为无锡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批管理人才。

扬青春之风,担社会责任

营业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如“进博会翻译志愿我先行”、“小小银行家”、“防金融风险 做新时代青年”金融知识宣传活等形式多、覆盖广的环境保护、扶贫助困、义务献血的志愿服务活动,年均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超320人次,获得了无锡梁溪区残联等社区街道的一致好评,在锡城树立了良好口碑,并获无锡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文明号”荣誉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营业部将赋予青春以敬业、以创优、以奉献,带领广大青年员工在奋力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和奋进“十四五”、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更精彩的篇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