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奋进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2021-05-13 2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深入开展,引导全行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谋划部署“快”,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上级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工作部署,3月17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号召全行上下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统筹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行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该行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同时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各办公室成员部门的责任分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制定并印发了《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系统安排部署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宣传教育“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多措并举,通过“四个学”,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学。该行党委班子坚持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以实际行动为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立标杆。3月份以来,该行先后举办2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1次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专题交流座谈会。3月17日,市分行党委书记以《从党史中汲取“熵减”力量》为题,为全行党员同志上了一趟主题党课,激励全行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开创无锡市分行高质量转型走在全省前列的新征程。各级党组织以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研讨交流的方式,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主题活动深入学。无锡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全行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分别赴无锡博物院革命史陈列厅、无锡市第一党支部教育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百年路 初心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团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教育片等形式,激励广大党员、青年同志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线上模式创新学。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无锡市分行党委积极推广线上学习教育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故事周周讲”“党史知识每周一测”栏目,在全行干部职工中广泛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的短视频,并组织开展党史知识自测,通过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线上学习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是党建共建联动学。无锡市分行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与无锡广电集团第二党支部、胡埭镇张舍村党总支、洛社镇徐贵桥社区党总支等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互赠党史学习书籍、邀请社区老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史学习专题交流等形式开展党史联学共建活动,架起双方党建共建的合作桥梁,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服务群众“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注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硬核举措,积极践行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悟、带头做,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一是聚焦减负增效,着力为基层办实事。3月份,无锡市分行党委全面启动“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机关建设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分行各机关部室广泛开展基层调研,着眼于基层干部职工的需求点和关切点,通过基层提、自己找、领导评的方式,制定了一站式办理车贷放款和车贷抵押服务、规范网点形象展示、建立线上签批表单库、推行党建日历法、科技赋能提升逾期贷款管控实效等15项办实事工作清单,并每月对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聚焦惠民便民,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围绕文明服务、规范服务,无锡市分行不断提升网点服务质量,在营业网点配备老花镜、便民药箱、轮椅、无障碍服务通道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客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全力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深入企业、社区、乡村等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讲,为企业主和社区居民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合胡埭镇马鞍村党总支开展“党员齐心添新绿,同心共植幸福林”公益植树活动,组织青年团员积极参加2021年无锡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切实把邮储银行的金融服务、便民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居民身边。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将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不断开创无锡市分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