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劳动节 劳动最光荣
新吴城管全力做好假期市容保障和防风应急保障工作
2021-05-03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劳动节,同时落实市城管局《关于做好大风恶劣天气紧急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新吴区城管部门在“五一”期间严格落实假日值守制度,全力做好假日期间市容保障及防风应急保障工作。

4月30日晚,无锡遭遇大风天气,为有效应对大风特情、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新吴城管迅速行动,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辖区突发情况,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落实排险,为小长假前夜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城管队员第一时间对辖区内户外广告进行了普遍排查,对存在风险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加固,同时在辖区内锡勤路、乐星路等路段对主要道路交通有影响的树木进行排查,提前联系绿化部门修剪。城管队员在巡查中发现,新阳路、新光路、锡兴路、春暖路、苏巷路等道路都存在交通隔离护栏倒塌、树木倾倒的问题。针对各处问题,城管队员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处理,将隔离护栏重新归位,对阻碍交通、有安全隐患的倒伏树木和折断树枝进行清理,并协同交警指挥车辆绕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面对此次“五一”小长假人流剧增、市容环境保障难度加大等考验,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工作举措、工作流程让新吴城管人能从容地直面问题、剖析问题、分析成因,集结全区的力量扫除一切市容积弊。

“五一”期间,在交通运输保障方面,新吴城管部门针对停车秩序、渣土运输开展整治。在新韵路-锡勤路、吴都路-华谊路交叉口,开展渣土车不定时设卡查处行动,对往来渣土车闯红灯、闯禁区、抛洒滴漏、乱倒偷倒、无证运输等问题强化执法检查。同时,在锡梅路、锡协路等重点路段对道板违停、绿化带违停等现象开展查处工作。

“五一”期间,新吴城管部门启动假日勤务模式,全面落实假日期间各项工作部署,强化措施,以确保节日期间城市管理规范有序,实行定人、定岗,加强错时班值班备勤,全力做好辖区内各类管理,着力服务好城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秩序,做到市容管理和安全生产双保障,全力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稳定、文明有序。

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始终是每一位新吴城管人的工作指南。新吴城管人的辛勤努力让辖区焕发出新的生机和靓丽妆容,干净、美丽、文明、有序的空间变化,让每一位市民和来访游客都能触目可感、触手可及。劳动光荣、服务人民已经成为每一位新吴城管工作人的信条,也成为每一位新吴城管人坚定的使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