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金和社区启动“宅创业联盟” 提供“家门口”就业创业服务
2021-05-03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4月30日,广益街道金和社区启动宅创业联盟,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就业创业服务,有效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当天,金科新大陆小区广场上热闹非凡,7家宅创业店铺陆续开张营业,很多居民拿着“知识之王”集赞去兑换宅创业大礼包。大礼包里不仅有生活体验品,还有宅创业兑换券,居民们收获满满,不亦乐乎。

“说起宅创业,要从疫情开始。”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瑶说。当时很多居民都宅在家里,其中有个妈妈叫张思飞,有空做了几个宅在家里的生活小视频,没想到转发量超十万,燃起了她的创业热情。可是房租、人员工资等都是前期投资的成本。经过社区创业就业指导,很快优惠政策落地,免除了她近两万元的费用,一家致力于自媒体运营的公司就此成立。经过一年的运营,她现在已经开始招募新员工了。

全职妈妈丹丹算是“宅创业”的元老,“以前是在家就是带带娃、做做饭、做做小饼干,自己没有太多的存在感。”丹丹自嘲道。两年前在金和社区里开了一家自己的“烘焙工坊”,在“家门口”就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社区还提供不少的创业培训机会,社区少年宫还解决了孩子晚托班问题,让创业者无忧。“现在我生意还不错,结识了不少邻居,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了。”丹丹笑着说。据悉,在实际走访中,金和社区通过深入挖掘,发现辖区里还有很多这样的优质创业“潜力股”,他们有学历有时间有想法,但是缺政策缺场地缺指导。

活动现场,金和社区宅创业孵化微基地与晟耐优园区孵化基地签订“联建联创联享”合作协议,联盟推行“一团一站一营”的公共联建平台,“一赛一榜一会”的服务联创模式,让初创型、萌芽型的企业和个体户,在社区“家门口”享有就业创业专业服务平台。金和社区宅创业孵化微基地也正在改建,未来也将成为无锡市首家小微孵化基地的实施单位,目前已有7家单位入壳孵化。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