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雨为令,负重前行——加强值守,做好保障,新吴城管人做你的坚强后盾
2021-05-04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无锡市气象局3日发布的重要天气预告,受江淮气旋影响,3日夜里至4日该市会有一次较强降雨,且风力可达5—6级。新吴城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防风防雨天气保障专项行动工作组,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全面发动各街道城管部门,围绕城市管理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应对的防风防雨到来。

对沿街商铺进行防风防雨宣传,开展应急处置,备足应急物资,对围墙、围蔽等建筑工程和建筑设施。通知各在建施工单位做好防御措施,对施工路段设置夜间警示。

加强安全排查,对户外广告牌、路灯、灯杆广告、桥涵、环卫设备设施、公园和广场排水管、井盖等展开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同步做好加固工作,并对危险区域设置安全警告。着重对全区户外广告进行了重点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进行加固,不能加固的进行拆除,同时加强对管辖路灯系统进行全面排查,预防城市照明设施和设备出现漏电事故。

对绿地和行道树进行全面排查。新吴城管绿化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抢在风雨来临之前,组成巡查小组,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应急物资准备情况进行巡查排摸。对于绿地和行道树,重点排查易倒伏树木、死株、枯枝烂头、悬挂枝、树洞和创面及其他安全隐患,落实防汛疏枝、树洞修补、创面保护、树木加固等工作。共出动巡查人员100人次,巡查道路100余条,加固树木200余棵。

对往年积水严重路段进行排查,对鸿祥路、鸿达路等道路雨水篦提前进行疏通清理,保障道路排水通畅;对辖区易涝点区域重点巡查监管等方面,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项应急工作。

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准备充足物资应对突发情况,本次行动共计安排应急值守人员167人,应急车辆33辆,工程车8辆,抽水泵3台,并准备铁锹10把,应急探照灯5个,铲子102把,雨具90套,其他险工具若干,包括手锯,油锯,木桩,铁丝,高枝剪等。同时对天气情况实时密切关注,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及时、安全、高效开展救援行动,保证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