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常住人口新冠疫苗首剂接种率省内第一
2021-05-03 08:4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截至昨日下午4点15分,我市常住人口新冠疫苗首剂接种率突破40%,接种率位居全省第一。据统计,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63.7万剂次,其中重点人群接种率达85%以上。

自3月22日我市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并多次做出批示,分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各疫苗接种点实地调研并指导疫苗接种工作。全市5.9万名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6万名医疗卫生人员带头接种疫苗,各地各部门层层发动,广泛动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地宣传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制作新冠疫苗接种科普海报和“康康优优说接种”系列科普动画,及时在“健康无锡”微信公众号开设热点问答栏目,组织专家向群众科普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我市各地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满足市民接种意愿。江阴市根据疫苗到库情况,精准预约排期,建立企业人员疫苗接种“一体化”服务模式,提升企业单位配合度和企业员工接种意愿;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为学生家长设立疫苗接种专场提供接种服务。宜兴市组建13支流动接种队伍,深入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的企业设立临时接种点,节省企业员工接种疫苗的时间成本。梁溪区结合主城区服务业密集的特点,在北创科技创业园设立集中接种点,满足周边大商场、楼宇综合体等商业服务性单位的接种需求。锡山区通过在企业、高校、商场、综合体等设置多个临时接种点的方式,实现对重点人员的广覆盖,并结合部分企业生产特点,开设夜间接种门诊,满足夜班职工的接种需求。惠山区建立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单位联系挂钩制度,按照“一行一策、一企一策”的精准服务方式,优先为重点行业人员提供接种服务;开通疫苗接种接送巴士,为偏远的小型工厂、企业定时接送员工到接种点接种。滨湖区重点行业主管部门主动担责,积极发动行业从业人员接种疫苗,并对接卫生健康部门,有序组织实施接种,加快了重点人群接种进度。新吴区由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牵头成立重点行业部门组成的企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建立重点企业信息库,点对点对接服务企业,按照“挖掘一批、对接一批、储备一批、完成一批”的模式压茬推进重点行业企业人员接种工作。

我市常住人口新冠疫苗首剂接种率省内第一

上接第1版>>>经开区充分发挥民营医疗机构作用,全面提升了辖区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各级疾控中心安排专人调度疫苗并确保24小时不间断配送,实现疫苗接种“不堵车、不断档”,全面提高接种效率。

为充分满足企业单位集中接种的需求,各地持续加大集中和临时接种点建设力度。目前,全市共有集中接种点25个、临时接种点42个,开设疫苗接种台840台,投入疫苗接种医务人员2800余人,全市日接种能力已达23.9万剂次。同时各疫苗接种点严格配齐医疗救护人员和设备,强化留观巡查,建立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确保全市疫苗接种安全。(卫曦臻 文/韩玲、裘培兴、蒋梦蝶 摄)

标签:疫苗接种;疫苗;常住人口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