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分行积极开展“内控合规价值创造”主题活动
2021-08-17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持续深化合规文化建设,响应上级行内控合规“价值创造年”主题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充分发挥合规文化建设在内控合规价值创造中的引领作用,深植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工商银行泰州分行积极开展活动工作部署,明确活动内容及宣传方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实施。

泰州分行认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弘扬“依法合规经营、保障业务发展、维护稳健工行品牌就是创造价值,坚持合规养成教育、防止和减少风险损失、保护员工职业安全就是创造价值”的理念。结合营业网点操作风险管理要求,编写了高、低柜合规风险歌,并通过多场景再现视频拍摄,完成了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合规操作视频宣传作品。通过朗朗上口的快板语句结合贴近一线的场景再现,达到了对员工规范业务操作的警示教育作用。视频内容以高低柜不同业务分类编排,聚焦网点操作风险防范热点,通过源头准入风险个人/单位账户开户、现金实物管理、空白重要凭证管理、记账依据审核、账务核算处理、业务真实性审核等多个风险场景展示,普及了高、低柜合规操作知识点。视频由浅入深、层次分明,有案例、有指引,通过快板歌与场景展示的结合,充分说明了“风险是什么、在哪里、如何防”。

通过“高、低柜合规风险歌”视频的宣传,在观看学习短视频的过程中拉近了员工与规则条例间的距离,让合规操作不再是宣传口号,而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场景,是每个员工都可以信手捏来的操作口诀。通过宣传与学习使员工真正将合规操作的理念植入心中。将工作中的各种细节变成习惯,习惯性地审核客户填写的各种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习惯性地进行自我检查与自我提升。在办理每一笔业务过程中,在每一天的业务结束后,都能对关键环节、风险要点进行审视与自纠。让合规的习惯动作成为习惯的合规操作,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 周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