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高港支行扎实开展“五个一”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2021-06-09 2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总省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会议精神,为全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泰州高港支行陆续开展“上好一堂廉政课”、“做好一次廉政调研”、“出好一面文化墙”、“选好一批监督员”、“写好一篇感悟”为主题的“五个一”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从思想源头上提升全行员工守行规行纪、廉洁从业的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该行开展深入学习,不走过场,有力传导正确价值取向。为充分认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省分行相关文件的精神,制定工作方案,针对不同对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文化活动,一是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联合党小组会议等形式,对相关讲话以及党史的深入学习,促进全体党员在学史明理中涵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牢清廉防线。二是以打造家庭廉洁文化为切入点,选聘一批“家庭监督员”,一把手行长代表支行向员工家属颁发“家庭廉洁监督员”聘书,拓展廉洁文化传播范围,拓宽员工监督渠道,进一步增强员工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鼓励青年员工以微视频、美篇等创新形式撰写廉洁文化心得、编制廉洁文化小故事,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在全行形成人人思廉、崇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该行以案为鉴,强化管控,切实减少违纪违法行为。将历年来的金融违法违纪事件形成警示案例,从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中分析犯罪特点、表现形式、给单位以及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等角度进行多维度深入剖析,给全行“敲警钟、照镜子、正衣冠”,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该行明确主体,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履职尽责职责。班子成员强化“一岗双责”履职,紧抓分管业务,管好自己的下属,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思想防线的同时,强化日常监管,扎实做好监督提醒,压实防控金融风险的政治责任,将内控制度执行到位,案防管理职责履行到位,对员工异常行为苗头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有效形成监督合力,最大限度地发挥监督效能,不断提升“510”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实效,促进支行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毛小菲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