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分行多举措助力稳外贸稳外资
2021-07-12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去年新冠疫情相继在国内外爆发,疫情蔓延造成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运转不畅,不少外贸企业因此受到重创,工商银行泰州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通过开展“春融行动”,在企业的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今年,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外贸、稳外资”决策部署,泰州分行多措并举,继续为企业的达产扩产助力。

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工银苏贸贷”是由江苏省财政支持、江苏省工行服务于本省中小微企业、促进外贸发展的一款融资产品,主要针对出口型中小企业,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截至目前,工商银行泰州分行已为65户企业累计发放“苏贸贷”1.7亿元,涉及制造、食品、纺织等多个行业。今年4月,工商银行泰州分行在“工银苏贸贷”的框架下,联合普惠部推出了一款纯信用的线上融资的创新产品--“外贸快贷”。该产品是基于工行与海关的业务合作,建立信息交互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客户准入、授信测算和贷后管理工作,为优质小微外贸企业提供的特色场景融资服务。因高效、便捷、无抵押等优势,不少企业表示很感兴趣,6月末工商银行泰州分行已为4家企业成功办理“外贸快贷”1200万元。

制定目标客户清单,分支高效联动

为让外贸企业客户能够尽快得享受到我行相关服务,工商银行泰州分行以省分行“1145”拓户工程目标清单为基础,结合“外贸快贷”白名单,将计划分解到支行,落实到责任人,建立按周拜访机制,并联动支行积极上门营销,实现名单内客户营销走访全覆盖。在走访中,不少企业现场就可以收集相关业务材料,进一步提升了银行服务效率。今年截至六月末,工商银行泰州分行新增外汇账户约200户,新增国际业务客户120户,国际业务拓户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银政企合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泰州市商务局为提高当地外贸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能力,提升外贸人才水平,今年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外贸学堂”,工商银行泰州分行配合商务局,邀请相关企业参加,上半年已参与三期,收集企业调查问卷近200份。会上,工商银行泰州分行详细地向参会企业讲解了工行跨境通线上线下特色产品,宣导了财务风险中性理念,共有近60家企业表达了较强的合作意愿。该行将以“外贸学堂”为契机,加深企业的信任和理解,用更好的服务助力企业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出海。

下一步,工商银行泰州分行将继续围绕“六稳”工作要求,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履行国有大行担当,不断创新业务产品和服务举措,树立国际业务市场品牌,切实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工行力量。钱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