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兴化支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06-02 2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人民银行总分行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工作部署,切实践行“支付为民”工作理念,提升社会公众识骗防骗能力以及拒绝买卖账户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工商银行泰州兴化支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该行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组织全行员工学习电信诈骗案例,要求全行员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各自网点为阵地,加强普及、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为保护公民财产,维护金融稳定作出自身贡献。通过网点宣讲、设立宣传折页展台、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式,营造浓厚的反电诈宣传氛围,提高公众对电信诈骗危害性的认识,形成安全用卡意识。

该行强化对到店客户的知识宣传,通过口头讲解和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做好客户的防诈宣传;同时加强培训,使得客服经理提高警惕,加强对现金存款、现金汇款和转账汇款的真实性核实,对于陌生人汇款要多加提醒;组织厅堂微沙龙服务,为到店客户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金融素养,增强危机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该行强化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把控个人结算账户开户业务的实质风险。对个人客户,尤其是异地、年纪异常、神情异常的客户,做好加强型审核,对公客户要加强实地尽调,通过多重平台查询企业状态,确保企业正常,同时要求客户阅读并签署相关风险提示书,并充分告知客户出租、出售、买卖银行账户面临的法律风险。

该行通过抖音短视频、美篇等新媒体,加强治理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互动宣传,普及诈骗“顺口溜”;组织员工“进社区、进家庭、进商户”进行宣传,由其针对老年人、小商贩、文化程度不高的人群进行重点宣传。现场通过开设展台、发放传单、现场宣讲等方式,切实推动反诈知识深入人心。

工商银行泰州兴化工行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社会宣传教育,发挥银行机构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和拒绝买卖账户风险防范意识,保护社会公众财产安全和金融秩序稳定。 赵加斌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