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男子没钱交房租竟偷车去卖 姜堰警方速破系列盗窃案
2021-03-19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最近手头有点紧,没有钱交房租,就想碰碰运气,偷几辆电动车去卖,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抓了!”近日,泰州姜堰警方快速侦破系列电动车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

2月27日11点左右,公安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赵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中心街区的电动车被盗。经初步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可能是一外地男子。

没过几日,3月4日、5日姜堰警方先后又接到两起电动车被盗警情。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警方确定三起案件嫌疑人皆为同一人。民警根据监控视频循线追踪,很快锁定嫌疑人藏匿电动车地点,并立即派驻力量进行蹲守,最终于3月8日凌晨1点将嫌疑人陈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对其盗窃三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自己是陕西人,今年19岁,过年之后刚到姜堰打工,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经常入不敷出,前几日因为房租快到期但是凑不出来钱缴纳房租,才动起偷车来卖的心思。将两辆电动车卖完后陈某仍觉得不满足,又计划着偷一辆电动车用来送外卖,谁知刚将偷来的电动车换锁就被公安机关抓获,有利可图一时爽,贪念后果悔不及。

3月18日下午2点半,受害人来到公安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领回之前被盗的电动车,对民警快速破案、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电动车主停车时一定要及时落锁,停放电动车要尽量停放在装有视频监控的安全区域,贵重物品不要放车上,不让违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李钰 唐钰 夏燕)

标签:电动车;姜堰;嫌疑人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