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水情教育活动走进泰州医药高新区实验小学
2021-03-19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泰州讯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主题是“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

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江苏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依托十多个展示场所,义不容辞承担着科普水常识、水文化、水工程、水政策法规、水科技的水情教育的角色。近年来,科普方式日益创新,引进来走出去。3月19日,一场内容丰富且生动有趣的水情教育科普在医药高新区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在水情教育处的讲解员精心准备下,生动的画面、精炼的文字和有效互动让孩子们兴致勃勃学习了水常识和水文化,懂得了如何节水用水,连老师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据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办公室何健峰介绍,此次走进学校的活动只是“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贯穿整个3月,内容丰富多样。江苏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会联动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加大并深化宣传水情教育的力度。此次活动的“爱心小水滴”志愿者,积极响应了“小手拉大手,共护母亲河”的呼吁,让这部分孩子作为纽带,深入接受水情教育并作为志愿者接力普及给周边的同学和家庭成员,形成长期可持续效应。(刘军 何健峰 卞艳斐)

标签:水情;泰州;世界水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