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民有望在家门口采购全球商品
2021-11-24 10:21: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苏州零售行业发展迎来新契机。日前,“保税展示+快速配送”跨境电商网购保税新零售业务正式落地吴中区,今后苏州市民有望在家门口现场采购全球商品。

位于吴中综保区天运广场6号的“玄通跨境易购”线下展厅正式运营。该展厅主要打造集“网购保税备货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零售体验新模式,其商品涵盖化妆品、护肤品、日化、电器等品类。这标志着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业务在吴中区落地。

江苏玄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自身跨境电商与物流供应链的经营优势,打造了苏州第一家跨境电商“保税展示+快速配送”线下体验店;利用综保区政策及区域优势,将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备货模式叠加海关原有的保税展示功能,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让市民能购买到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地方政府也在场地租金、装修费用、销售奖励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鼓励贸易新业态在城区蓬勃发展。

该业务模式下,企业以跨境电商方式从海外批量进口商品,货物存储于综保区的保税仓库(以1210方式进行网购保税备货);同时叠加加工贸易保税展示政策,将主要商品以税款担保的方式运至区外配套办公区域范围内的线下展厅。消费者可以在线下实地体验后,线上扫码下单,在核对个人身份证信息后,最快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物流配送提货。同时店内装有显示屏,设置休息等候区,订单放行状态全程可视。

“苏州海关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全力支持吴中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协同相关部门积极稳妥推动跨境电商‘保税展示+快速配送’业务落地。下一步,海关将进一步发挥综保区政策优势,持续优化通关监管模式,推动企业充分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带动消费者‘买全球、卖全球’,实现企业与消费者的双赢。”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驻吴中办事处主任孙威表示。

苏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办公室副主任周晴介绍:“在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的背景下,消费供给端的改革和创新已成为提升消费品质、推动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当前在全球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双重影响下,跨境电商领域的创新突破尤为重要。‘玄通跨境易购’线下体验店正式开业,实现了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加工贸易保税展示、线下实体新零售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让苏州市民享受到更多跨境电商的实惠与便利,享受到自贸创新的丰硕成果。” (苏报融媒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王玥 胡霄飞/文 徐茜/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