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现江南美好图景!强国·新江苏拍客寻美“平望·四河汇集”活动启动
2021-11-07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苏州讯(记者 张珺)缘起江南,走运平望。11月6日,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举办2021平望·四河汇集之江南上|美好在望2021吴江运河文化旅游节平望主题日,进一步打响“运河名镇”品牌,赋能农文旅体融合发展,擦亮“平望·四河汇集”金名片。现场,强国·新江苏拍客寻美“平望·四河汇集”活动同步启动,强国·新江苏拍客摄影采风基地落户平望。

本次强国拍客活动由平望镇人民政府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承办。活动以“寻美‘平望·四河汇集’”为主题,围绕美丽产业、美丽镇村、美丽生态、美丽人文、美丽强基五大方面,组织一批资深拍客,用镜头语言呈现平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貌,让更多人感受“平望·四河汇集”的江南美好图景。本次拍摄的优秀作品将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集中展示,为全国网友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京杭大运河新老运河、太浦河、頔塘河穿镇而过,在平望境内形成“四水共流”的奇观,由此,苏州将其命名为“平望·四河汇集”。“平望·四河汇集”是平望高质量发展最靓丽的一张名片,也是平望倾力打造展示高质量发展成果的“最美窗口”。

今年以来,“平望·四河汇集”以入选苏州“运河十景”为起点,坚持全城保护、活态传承、创新利用、旅居共享,充分发掘小镇更深层次的文化肌理,激活“水、岸、城、村、人”共生效应,给当地居民和游客们带来更多全新体验。在“绣花”功夫的精雕细琢中,“京杭大集”“运浦湾”“大龙荡”“长漾里”等一批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新鱼米之乡”和“新江南空间”风貌加速展现。

传承千年运河文脉,展现今朝平望风采。当前,平望正以《运河名镇·美丽平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引领,大力实施新一轮“三五五”战略,紧扣重点产业项目、重点民生工程、重点改革任务“三张工作清单”,构建景区、社区、园区、农区、湖区“五区联动格局”,实施“‘链’接未来”美丽产业、“遇见江南”美丽镇村、“蓝绿水岸”美丽生态、“平安守望”美丽人文、“红色领航”美丽强基“五大工程”,聚焦高质量发展,发力改革创新,统筹城乡融合,增强民生福祉,高标准立体式打造“平望·四河汇集”,在“最美窗口”中勾画着“最美风景”,谱写滨水人居文明典范的平望篇章。

标签:运河;强国;江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