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多地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11-07 09:23: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 宋颖佳、何飞】

11月6日,苏州多地启动了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

上午,在姑苏区南环实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按照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有序接种疫苗。作为临时接种点,南环实小将在8天时间里,完成10所小学、16所幼儿园,近1.7万名学生的首针接种工作。

宋清华是一名学生的家长,平时关注着打疫苗的消息,他自己已经接种了疫苗,考虑到孩子还小,所以也希望早日能打。

南环实验小学校长欧阳湘介绍,为了保证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用物理隔离的方式把疫苗接种的区域跟教学区完全隔离开。

姑苏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宋琪介绍,根据目前的摸底,姑苏区整体的学生基数约是7.5万人左右。今天开打的是两个点,一个是金阊新城实验小学、还有一个是南环实验小学。后续会在其它学校开设临时点,以利于周边学校的接种。

位于相城区的度假区临时接种点,按照学校、年级从高到低的顺序,11月6日起分批次安排儿童疫苗接种专场。首日接种,迎来了阳澄湖小学的约300名学生。

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卫生院院长黄亮介绍,阳澄湖镇一共有两所小学、两所幼儿园,适龄的儿童一共3000多人。现在每半天基本上安排250人到350人。每周一、三、五由家长到学校接了孩子统一安排到集中点,周六、周日由家长自己带孩子到接种点接种。

此次,相城区共设置11个接种点,计划在本月20号之前,完成适龄儿童首针接种工作。

标签:
责编:丁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