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锻造“红色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1-11-05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苏州讯(记者 张珺)走进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的任一网点,党员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党员先锋岗”的挂牌格外醒目。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在分行上下形成“群众看党员、党员看示范”的模范引领模式。

党建强,发展强。坚持“党建就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江苏银行苏州分行持续锻造党建这个“红色引擎”,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经营全过程,推动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局面,为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厚植“红色基因”,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现有员工1192名,其中,共产党员419名。员工队伍分布广、思想活跃、思想多元,如何激活基层党建新活力?

苏州分行党委创新推广“三微”工作法,其核心是通过擦亮“微名片”,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上好“微课堂”,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加强“微沟通”,架起党群“连心桥”,以支部党员的智慧和力量,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创新党建模式,提高党建精细化水平。

“支部建在支行上,支部建在部门中”,这是江苏银行苏州分行长久以来的坚持。目前,分行共有20个部门和13家全功能型支行,全部单独设立党支部,真正做到业务发展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跟进到哪里。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行创新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党员进社区”,打通银行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分行推动33家党支部走出去送知识、送服务,通过进社区、进企业,开展交流活动,不断扩大银行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严格落实每月活动主题,做到48家网点全覆盖。数据显示,分行今年已开展各类共建服务与宣传活动469次,参加党员1274人次,参与活动7989人次。

以“与共建单位共学党史”为契机,分行积极探索与乡镇、社区、街道、企业客户等党组织的共建工作,着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鉴”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截至目前,分行共签约党建共建单位343家。“红色基因”植入分行经营发展的方方面面,二者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激发创新活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0月15日,江苏银行苏州分行成功落地吴江精普森工程集团“财资管家”业务,这也是江苏银行“苏银金管家”品牌发布后,分行落地的首单相关业务。分行了解到企业按工程项目分账、多级账簿管理、代发农民工薪资等需求后,立即为其配置“财资管家”产品,并在短短两日内就顺利完成了业务办理,获得了客户的认可、赞赏。

“苏银金管家”是江苏银行最新推出的综合服务品牌,聚焦客户产供销、人财物以及金融需求,涵盖财资管家、票据管家、外汇管家、薪税管家、财务管家、政务管家六大综合服务方案,为企业客户、政府客户提供一体化、智能化、无缝隙的管家和保姆式服务。

以“苏银金管家”提供数字化综合金融服务,是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成果。分行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自身业务的发展与当前国家和社会的需求相融合,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创新驱动的发力点。

创新频频,亮点频频。今年江苏银行还专门推出“卡脖子专项贷”产品,向从事或服务“卡脖子”领域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的科创企业或人才个人发放,专项用于“卡脖子”项目相关研发、生产活动的贷款资金。不久前,江苏银行昆山支行员工在走访昆山一家电子企业时发现,由于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在研发产品前期需要大量的研发投入,企业产生了资金缺口,该项目符合“卡脖子专项贷”要求,昆山支行立即给予企业400万元信贷资金,企业资金难题迅速得以解决。

不仅助力我国“卡脖子”项目的科研转化,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还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紧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分行切入苏州“产业强链”重点产业,加大名单客户营销,成功认购苏州市首笔海绵城市绿色债券,金额3000万元,并落地全国首笔民营企业绿色短期融资券;围绕“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探索跨境电商、新型离岸贸易等外贸新业态的服务手段,构建特色化服务体系,成功落地分行首笔境外支付公司线上收款业务……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在哪里,分行的业务发展方向就在哪里!

提升服务温度,引金融活水润泽百姓民生

“如果没有小浦,我都不敢相信,像我这样从外地来到苏州又没任何资产的庄稼人能从银行借到钱!”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农田包产大户刘先生激动地说。而他口中的“小浦”,则是江苏银行相城支行小微客户经理浦晓红,她是一名共产党员。

这个暖心的故事要从一次偶然相遇说起。一天,刘先生在购买农业险时,说出了藏在心中多年的扩大生产规模心愿,而这恰好被浦晓红知悉了。于是,浦晓红主动上门问询,当听到刘先生说“拿不出东西给银行作保证”时,浦晓红立马扫除他的担忧:无需资产抵押,只要银行确认其在从事农田种植,就能获得资金支持!刘先生和浦晓红共同盘算后,申请了50万元的借贷,有了这笔资金支持,他承包的农田从800亩一下激增至1300亩。生产规模扩大了,日子也越过越好,刘先生近期还用这些年的积蓄购置了自己在苏州的安居之所。

党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切实解决农户融资难题,只是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引入金融活水润泽百姓民生的一个生动缩影。苏州分行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三个聚焦”,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客户所想、基层所盼,在履职尽责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擦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底色。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创造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致力打造成为“苏州区域内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标签:红色基因;分行;江苏银行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