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细微之处暖人心 苏州科技城便民服务再升级
2021-11-04 16:5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晓平)整合社区已有资源,搭建便民服务新平台,今年以来,苏州科技城通过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等服务,加快便民服务升级。

“我的户口刚从横塘迁到龙山社区,社保转移和缴费业务要怎么办理啊?”目前正值2022年度医保缴费期,家住龙山社区的张老伯由于对政策不熟悉,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工作人员了解后,快速在线上帮老人办好了所有事宜,并帮助其了解养老待遇计算规则。得知自己可以继续享受社保待遇,老人的心里也踏实了许多。

细微之处暖人心。在苏州科技城,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这样的暖心实事有很多。积极推广“网上办”,今年以来,苏州科技城龙山社区通过优化服务形式,在一对一电话沟通、张贴宣传单页的基础上,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同时,社区还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线服务,及时解答群众网上办理各项业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业务咨询有入口、问题有答案。

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为群众办事提供一流服务,绿湖社区充分整合利用现有的对外服务场所,进行便民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设置了受理服务区、等候休息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对辖区居民开放办理本级劳动保障、民政优抚、人口计生、公安户籍咨询等公共(便民)服务事项。

标签:社区;辖区居民;科技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