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民生展风采 通安镇选出“最强社工”
2021-07-19 10:2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平)通安镇社工哪家强?解决民生难题谁更优?15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举行“最强社工”技能大赛团队赛决赛暨通安镇第四届社工节闭幕式,来自辖区8个社区的社工展开了激烈角逐。

据了解,通安镇第四届社工节为期3个月。自4月底开幕以来,通安镇社区管理科组织开展了社工演讲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风华展、社区书记讲党课比赛、社工增能培训5场、外出交流学习2次、红歌比赛、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最强社工”技能大赛等,旨在打造一支高素质、能力强的“社区工作者”队伍。

本次通安镇“最强社工”技能大赛设置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阶段。前期个人赛阶段,通过组织党史知识和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培训、线上+线下答题考核,诞生了12名“最强社工”个人。

闭幕式活动当天,主要分为上半场“最强社工”团队知识竞赛与下半场“最强社工”团队情景剧竞赛。上午的团队知识竞赛比拼激烈,下午的情景剧竞赛更是热火朝天。情景剧都是由社区发生的真实事件为基础进行改编的,围绕垃圾分类宣传、清洁屋选址、车位改造、适老化改造、老新村小区提升、小区晾衣架协商设置等热点话题,集中展现了社区工作者在基层社区治理与居民服务中的工作创新与基层智慧,演绎出了社工在为民服务中的风采。

现场还对前期“最强社工”个人赛前十名选手进行了表彰,并对达善花园社区(筹)垃圾分类五星小区进行了揭牌。

标签:社工;通安镇;技能大赛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