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交警启动夏季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2021-07-19 10:28: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为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从7月16日至9月底,苏州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夏季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在人民路大井巷路口,几位市民在驾驶电动车时,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被执勤交警要求靠边停车并接受处罚。

短短几分钟内,闯红灯、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就出现了近10次。交警在处罚时发现,不少市民的头盔就挂在车龙头上。

姑苏交警大队铁骑二分队民警赵俊杰介绍,因为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骑电动车的时候不喜欢佩戴安全头盔。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碰擦的话,戴头盔对自己的保护效果比不戴会好很多。现场还有一个最主要的问题是出租车或者网约车停在斑马线上上下客。

此次夏季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将瞄准高速公路、城区主次干道等重点道路,针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

赵俊杰介绍,今天的交通整治行动也是百日交通整治的一部分。他们也会长期把它持续下去。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好的出行环境。

【时政专稿/孙宜灏 何 飞】

标签:安全头盔;整治;交通安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