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灯镇“排、治、监、罚”四步走 水泥搅拌站扬尘不再
2021-07-14 16:2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惠玉兰)记者近日从市污防攻坚办获悉,今年以来,昆山市千灯镇以“排、治、监、罚”四步走战略,对水泥搅拌站展开全面排查和整治工作,让水泥搅拌站扬尘“无所遁形”。

摸清底数,形成清单。在摸排过程中,千灯镇污防攻坚部门一方面持续跟踪相关信访举报件,对涉及水泥搅拌站的举报件进行梳理、分类,提高检查的精准性;另一方面,加大排查力度,以攻坚办牵头,对镇内多处易发、隐秘点位进行地毯式巡查。

针对群众反映的水泥搅拌站存在的水质、噪音等问题,工作人员开出整改通知书后还进行了相应的监测、监管措施。为保障搅拌站附近河湖的水质,千灯镇对搅拌站附近的河道进行采样监测,及时了解水质情况,经过检测发现,附近河湖水质整体良好;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相关河道进行巡查,对搅拌站排污点位进行不定期抽查,谨防再次污染。此外,千灯镇对辖内12家搅拌站定期进行“回头看”检查,以便后期能更清晰地了解整改进度。截至目前,千灯镇12家水泥搅拌站8家已完成整改。

标签:搅拌;千灯镇;水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