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学生遗失毕业证 幸被值班网格长捡到
2021-07-09 16:1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可通讯员徐丽雯)昨天,姑苏区平江街道惠宇华庭社区副网格长周云海在进行日常巡逻时,在小区草坪发现不明“红色物体”。他上前一看,才发现是一本小学毕业证。毕业证上赫然写着四个字:遗失不补。“毕业证是人生中很重要的物件,毕业证的主人估计刚拿到毕业证不久,发现掉了一定很着急!”周云海赶忙将毕业证带回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根据毕业证上的姓名“XX艺”,在户籍人口中仔细寻找这位居民。幸运地是,他们很快就与小艺同学的父亲取得了联系。

没多久,小艺同学的父亲匆匆赶到社区。他坦言,自己的心情比这酷热的天气还要灼热。原来,当天小艺带着毕业证去附近一所中学报到,结果不小心将毕业证掉在了路上。社区给他打电话前,他们全家都在小区各个角落仔细寻找。

“小学毕业证如果掉了,入读中学的手续一定会非常麻烦。感谢社区,感谢好心人,让我女儿的毕业证失而复得。”小艺同学的父亲激动地说道。

标签:毕业证;毕业;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