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教育优先!全市首条高校暑假公交专线开通
2021-07-09 16:18: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苏州全市首条服务高校学生暑假回家公交专线,7月8日运行!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服务教育优先理念,促进“名城带名校,名校促名城”良好互动发展格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突出精准化“点到点”高品质公交服务,在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大队的指导下,园区公交(新惠巴士)推出全市首条服务高校学生暑假回家公交专线——苏大公寓北区到苏州火车站、苏大公寓北区到京沪高铁苏州北站。

7月8日,该专线从工业园区的苏大公寓北区发出首班车。

快速便捷

“校内”乘车一站达

苏大独墅湖校区目前校内学生约15000人,每逢暑假学生都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回家,有些学生反映“夏天天气多变,大太阳或下大雨时候,拎着行李乘车转车,很不方便”。

面对高教区学生暑假回家乘车不便的现象,6月起,园区规建委、园区公交(新惠巴士)多次对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进行现场踏勘、专题座谈,详细了解学生学校放假时间、出行需求等信息。为学生定制了两条苏大公寓北区-苏州火车站、苏大公寓北区-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公交专线,在传统公交站点停靠的基础上实现了公交开进学校大门,学生“校内”乘车。

个性预约

精准服务“点对点”

服务高校学生暑假回家公交专线是一条“点到点”精准化服务路线。该专线是苏州市首条开进高校校园内的公交线路,同时也是苏州市首条实现线上预约的学生出行专线。

该线路的特色是学生可以提前在“巴士管家”APP上进行预约,选好路线、出行时段,真正实现智能化乘车,可视化预约。

目前“巴士管家”APP后台显示,已经300多人预约了该专线,其他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赶紧预约起来!

为民服务

特色公交走“实”又走“心”

接下来,园区规建委将继续会同园区公交(新惠巴士)持续提升公交“点对点”精准化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百姓做实事。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站在出行者角度思考问题,深度挖掘高校师生乘车需求,提供具有园区特色的公交出行服务。

标签:乘车;校内;便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