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碧螺春“金鱼”游进百香果甜品 混搭创新展示苏州味道时尚范
2021-07-08 11:4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碧螺春“金鱼”游进时尚百奶冻。

苏州莼菜加入酥皮椰皇佛跳墙。记者小圆摄

本报讯(记者小圆)莼菜“跳”进佛跳墙中,和鲍鱼、花胶、海参等混搭组团;加入碧螺春茶水做成的“金鱼”,游进时尚甜品百香果奶冻里。“苏州水八仙、碧螺春等传统特产,和粤菜、西餐等融合,展现出全新感觉。”从酥皮椰皇佛跳墙到碧螺春奶冻,盛夏将临,苏州悦山房大厨充满奇思妙想研发创作,展示发布的一款款创意“混搭大菜”,让人体验到苏州美食的时尚范。

苏州城市的快速发展,外来人口的不断扩容,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正在加速“苏州味道”海纳百川、融合创新。“苏州特产和粤菜、西餐等元素融合,通过现代理念、现代美学模式呈现,成为餐饮新潮。”据苏州悦山房有关人士介绍,在此次夏季美食品鉴发布中,大厨团队精心研发创意,东星斑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食材,和莼菜、茭白、莲藕等苏州特产搭配,不少市民品尝后称“有新意”。

中国八大菜系闽菜中的传统名菜佛跳墙,居然装在新鲜椰子中,还穿上西式酥皮外套。“大厨团队经过反复设计,苏州莼菜首次和佛跳墙组合。”一款酥皮椰皇佛跳墙在大厨的创新混搭中,亮出传统现代融合、中西融合的“新潮面孔”。掀开酥皮,鲍鱼、花胶等佛跳墙主打原料中,画龙点睛加入碧绿的苏州莼菜,在佛跳墙的鲜香中,苏州莼菜的清香和西式酥皮、椰子香等融为一体,既有时尚“颜值”,又有营养口感。

苏州人夏天喜欢吃冬瓜排骨汤,此次大厨们端出的创意“瓜田种玉”,把冬瓜和苏州水八鲜中的荸荠、菱、鸡头米等混搭组合在一起,冬瓜做成环状,里面装入水八鲜,再加上新鲜莲子等,让人感受到浓郁的江南文化气息。一道造型别致的羽绒天鹅酥拼藕丸燕窝露中,藕丸加入时尚点心。另一道椒酱茭白蒸沙巴东星斑,茭白和沙巴东星斑创意搭配,苏州水八鲜和进口海鲜荤素组合,新意盎然。

“第一次吃到加入碧螺春做成的‘金鱼’”,一道创意碧螺春奶冻中,大厨在时尚百香果奶冻上,摆上一条玲珑剔透的“碧螺春金鱼”,百香果做成冰沙,传统碧螺春和新潮奶冻的组合,让人眼前一亮。除了本地市民外,吸引不少外地客品尝“苏州新味道”。《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中国味道》总顾问董克平品尝后,称“好看好吃”。

标签:碧螺春;苏州;莼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