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胥门南段城墙修缮完工 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新亮点
2021-07-03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晓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莉莉 记者 周晓青)斑驳连绵的古城墙是苏州古城的标志与瑰宝。近日,随着姑苏区胥门南段城墙轮廓灯及投光地灯的亮起,为期近四个月的胥门南段城墙修缮工程顺利完工。胥门位于苏州城西万年桥南,为春秋吴国建造都城时所辟的古城门之一,与盘门同为苏州保存至今的古城门。其中,胥门南段城墙位于百花洲公园内,长度约305米,宽度约17米,为传统砖石城墙,是苏州古城城墙建造工艺的集中体现区域。今年3月,胥门南段城墙修缮工程正式开工,截至目前已全部完工,共计修缮城墙303米,铺设草坪1000平方,铺设路面260米,新砌城墙箭垛150米,设置隔离防护栏约250米。整个工程坚持“修旧如旧,建新如故”的原则,尽全力保存城墙原汁原味的历史风貌。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