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开展流动加油车整治行动
2021-06-28 2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非法“流动加油车”通过对车辆私自改装,并装载大量成品油在道路上行驶,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是一颗行走的“定时炸弹”。

近日,吴中交警在湖岸路西面道路发现一辆非法改装流动加油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无法联系到。该车除正副驾驶座位外,车内后排座位已被拆除,车内装有2个塑料油桶、油枪、油表等加油设备,桶内大概有800升左右的汽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民警依法暂扣其车辆,并移交作进一步处理。

园区交警接市民举报,称松花江路疑似有黑加油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发现两辆轿车弥漫着汽油味。经检查,车厢内加油桶、油管和计价器,汽油数量若干(共计500升左右),两名驾驶人均在现场,对此供认不讳。最终民警联系拖车将车辆拖移,并将驾驶人移交作进一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危险化学品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运输资质的改装小型客车私自拉载柴油,无异于拉着随时会引爆的炸弹,存在着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甚至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威胁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安全隐患;改装;流动加油车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