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平望•四河汇集之“京杭大集”启幕
2021-06-28 19: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苏州讯 6月26日,“京杭大集”在平望落地开启,拉开了苏州“运河十景”之一“平望•四河汇集”的建设大幕。

据了解,“京杭大集”是由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旗下江苏大运远见文旅发展公司、江苏远见控股集团、苏州平望镇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大运河文旅品牌。以“大运河畔的平行旅程”为核心理念,联动运河沿线城市特色,打造动态型策展式运河文旅目的地。这次开启系列活动由吴江区人民政府、江苏大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敢潮2021”为主题,使古老运河的生活场景和现代产业相融合,让历史的繁华记忆和时代的生机勃勃相互加持。

在启幕系列活动期间,吴江区委书记李铭,江苏省文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国强等领导参观了“京杭大集”项目,对于“京杭大集”采用“微改造、强内容”的历史古镇更新改造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京杭大集”一期的启幕业态,包括了平望运河专属的文化IP——张志和与颜真卿,生来知己,结缘平望,未来将联动更多的运河非遗、老字号,迭代产业的未来语境;从平望巡检司到老粮仓,如今是公共文化的多元承载载体,展览、市集、直播,为原来的历史遗存空间找到新的打开方式;同步亮相的还包括“味道的博物馆”、“初见书房•运河密码精选店”、“玖树•平望驿馆分布式酒店”、“群乐茶馆”等。

正如平望镇党委书记戴丹在致辞中所说:“平望向千年运河致敬,奏响和合之音;向江南文化致敬,书写时代之卷;向平望人民致敬,多谋民生之福。”

“大运河艺术平行展之法比安‘龙象共舞’绘画作品展”也同步开展。法国年轻代艺术家Fabien和平望籍青年画家代表,以色彩和线条带来对于流域文明的思考,开启两方古老土地与河流海洋的时代对话。启幕活动上,还同步举办了“京杭大集·运河一日生活剧场”的线路发布,“苏心游·运河文旅基地”的授牌和水陆市集的恢复。

江苏大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海表示,此次和平望镇政府、江苏远见合作,共同打造运河古镇核心区的试点“京杭大集”,也是希望在吴江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在原生的运河场景和运河生活中,激活大运河的文化基因,将平望的运河文化做重新的解读。

出席开幕活动的嘉宾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世遗中心副秘书长李昕,亚太世遗中心古建联盟主席汪长根,吴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斌,吴江区副区长汤卫明,吴江区副区长陈建忠,吴江区政协副主席屠福其,平望镇镇长赵伟,江苏远见控股集团、江苏大运远见董事长程宏等。(苏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