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旧社区环境改造来了“设计师”小游园将变身网红打卡地
2021-06-28 10:5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昨天,苏州市“社区设计师”首个试点项目暨狮山社区花园“微更新”启动仪式在狮山商务创新区狮山社区举行。

据介绍,“社区设计师”项目由狮山商务创新区联合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聘请高校教授、设计院专家和艺术家担任老旧社区环境改造的“设计师”,依据社区特色提供改造设计方案。

此次同步启动的狮山社区花园“微更新”项目是狮山社区12个党建惠民项目中的首个启动项目,它将结合“社区设计师”项目共同开展。狮山社区花园所在的区域原先是一块约400平方米的小游园,中间空地供居民们休闲娱乐,每天早晚有不少居民来这里跳广场舞锻炼,东南角河边树荫处放置了多个石凳石桌供居民们休闲纳凉,但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各处有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社区设计师”将会根据社区特色进行整体布局,在完善功能配置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改造。据悉,全方位改造之后,这个居民休闲娱乐的小游园将会摇身一变成为新网红打卡地。(记者刘晓平)

标签:社区;设计师;社区特色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